=霖宁/沁儿





总之是个笨蛋

【叶问舟x我】踏雪寻梅

•cp:叶问舟x我

•第一人称,我=女主

•试水,可能有ooc



————————————————————————



“咚咚。”

“师妹,起床了吗?”门外朦胧地传来问舟师兄的问候声。

我揉了揉眼,打着哈欠缓缓从榻上撑起身子,光着脚丫去开了门。开门的瞬间,虽然问舟师兄的身体遮住了大半光线,但仍是有些令人睁不开眼,我只好眯起眼睛才能勉强看清眼前的人。

“师兄早……现在是什么时辰了?”冬日的寒风直窜屋内,脚边生风,不经意间也有些冷了,“屋外冷,我房里烧着炭火,进屋说吧。”

问舟师兄应了声,进了屋内转身关上门。回过头来,他正巧撞见我又在捂着嘴打哈欠的样子,轻声笑了几声,道:“小懒猫,现在已经辰时过半,将近巳时啦。”

巳时?大约推算一下,那么就是将近九点……以前这个时候的周末,我可还在做着美梦呢。

不知不觉,从到宋朝时算起,已经有大半年了。汴京的冬季不常飘雪,积起雪来,基本上没几个时辰也会尽数化成雪水,不时从屋檐上滴下一两滴。师兄进来时将一柄油纸伞搁在了门外,肩头也有些未干的水印,并且先前也并没有听到雨点打落地面的声音……我突然清醒过来,本还带着浓重的起床气想和师兄聊两句就睡个回笼觉,现在看来倒是有了可做之事。

“师兄,外面可是下起雪来了?”我作势想推开窗,却被师兄阻止了。

“嗯,大约是昨夜子时起下的雪,到现在还未停。窗外风大,你身子骨又弱,着凉了可不好,还是别开窗了。”师兄移开挡着我手臂的手,顺势刮了下我的鼻梁。

我装作赌气的样子,将手搁在小桌上,鼓着脸,怨怨地盯着他。起初师兄也装作视而不见,望向别处抿两口茶水,片刻后,他终是败下阵来,抬手轻点我的眉心,说道:“你这丫头,真是拿你没办法。好吧好吧,只能开一小会儿,知道吗?”

“好好好,谢谢师兄!”我立刻坐直,一把推开了身旁的窗户。冷风萧瑟,忽然涌进屋内,令人有些措手不及,但窗外的景色也没有令我后悔这推开窗的决定。目所能及的地方,尽是被白雪覆盖,从天上飘下的雪花不紧不慢,缓缓地落到地上,为地上的白衣再添一笔。我伸手去接,雪花触碰到手心的冰凉转瞬即逝,化作水珠,停留在手掌之中。

肩上忽然感到有些沉,回过头去,先是撞进了一片毛茸茸的兽毛领中。

——是师兄的毛裘。

师兄的手扔搭在我的肩头,生怕我这一动将刚披在我身上的毛裘抖下来。

“这样,会暖和点。”师兄站在我身后,俯身替我系起披风。我暂时被罩在他怀里,他的体温也隔着衣物传来。我良久没有说话,摸着有些发烫的脸,别过头向窗外看去。

“师兄。”

“嗯,怎么了?”

“等这雪停了,我们出去打雪仗吧!”




耐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师兄最终还是答应了带我出去打雪仗。临走前,他从膳房拎出来一个膳盒,并不忘将伞也一同捎上。先前洗漱的时候师兄就从房里出去了,直到我用完早膳也没回来。等到这雪停了,也已经到了午时,只好先吃了中饭才能出门。我随意扒了两口饭菜,就跑出门,回房准备出行的东西去了。虽说是准备东西,但其实师兄也会帮我把想到的准备好,没想到的也准备好……所以把自己好好打扮打扮才是真的正经事儿了。

“对了师兄,先前就想问了,为何不在后院,而是要去郊外的树林?”在到达目的地前,我快步跑到师兄前,转过身看着师兄,慢慢地倒走。

师兄笑了笑,放缓脚步道:“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见师兄卖起了关子,我也不说什么,加快脚步继续向前走了。

“……”

“……”

“……”

“……你可真的不想知道?”

“师兄你不是不告诉我嘛。”我无聊地踢起了脚边的石子儿,随着石子儿一同往前走。踢着踢着,石子经过了一片粉红的花瓣,拂过脸庞的风捎来了阵阵浓香。我弯下腰,捡起地上那片粉红。纹路清晰,下端稍白,瓣呈圆形……

这是……!

“嗯,这就是答案了,”师兄凑过来,顺手将膳盒与行囊一同放在一旁的石桌上,随后抬起头向前望去,“你看前面,都是什么?”

被白雪覆盖的树枝上,点缀着细巧而抢眼的玫红色花朵,在整片如云朵一般洁白的视野中无声无息地夺走了观赏者的目光。在银装素裹的寒冬之中径自盛开,比任何花卉都带有更加独特的傲骨,并且伴随着浓烈的芳香,那便是红梅了。

从前只知汴京桃花满树和娇烂漫红,却不知郊外梅花凌寒独自开。

待到回过神来,已经漫步至梅花树边,伸手差点触碰到花中雄蕊了。回身寻找师兄的方向,却发现他已在远处凉亭摊开宣纸笔墨,蘸上丹青描摹身边景色了。

“师兄,你在画什么呀……”未等我话音落下,肚子先非常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师兄搁下笔,打开了膳盒的盖子,其中飘出的香味是再熟悉不过的莲花酥的味道。

“本是想着早上让你尝尝味道的,”师兄弯着眉眼,将盘子取出放在我面前,“不过看你没好好吃饭,还是带着给你当点心吃吧。”

我拿起莲花酥,凑到师兄身边,看着他再次提起笔在宣纸上留下色彩。画上一湖,一桥,一梅林,还有一个人。

“那个人……是我?”我睁大眼分辨画上的小人,但与先前景色相对应的也只有我了。

师兄替我抹去嘴边的碎屑,点了点头。我问师兄捎来笔墨丹青,在画中加上一座凉亭,并在其中画上了在持着毛笔作画的另一人。师兄无言地看着我画完,但他的脸颊似乎有些红了。

“你……不气我没陪你打雪仗吗?”突然冒出冷不防的一句话,我抬头对上师兄有些愧疚的双眸。

“不气呀,”我笑着回应他,并在画上添完最后一笔,“只要和师兄在一起,做什么都是最开心的。”

师兄释然地笑了,嘴角勾起一轮新月,红着脸环抱住我,在我额前留下一吻。

远处湖面反射着阳光,似是天边开始放晴了。

与君同游,不亦乐乎?

—end—


————————————————————————

感谢阅读!

写着写着就变成踏雪寻梅了xxx嗯xxx

师兄永远是最好的师兄!!!(尖叫



评论(6)
热度(38)

© Silent Woo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