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宁/沁儿





总之是个笨蛋

【泉杏】七夕快乐。

*毕业交往同居前提

*短打


———————————————————


七夕,是一个美妙的,属于情侣们的节日。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手牵着手,一同聊着有趣的话题,逛着灯火通明的商业街,最后在大街的中央不顾路人目光相拥而吻——
咳咳,停一停,想多了想多了。
濑名泉此刻正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时不时打开手机随意在屏幕上上下刷动着。茶几上的茶杯早已空空如也,但身后房间里却是没有发出一点像是有大动静的声音,只有时不时传出敲击键盘所带来的哒哒声,或是笔尖在纸张上划动的摩擦声。
滴答滴答。
墙上的挂钟缓慢转动着。
滴答滴答。
“杏,快到时间了。”
“再等一下……”
滴答滴答。
濑名泉长叹一声,站起身,转身绕过沙发直接向卧室走去。房间里的人身着居家服,两个毛茸茸的兔耳朵垂在连衣帽上,即使是可爱无比的东西但在几乎没有动过身子的杏身上穿着也失去了生机。快速打开橱门,来回飘动的目光搜索着适合的日常服,最后将它们叠起放在床上。
“我说,我家小杏还真是热衷于工作啊~?干脆以后叫你工作狂?快点换好衣服出来。”即使嘴上说着伤人的话,但濑名泉还是揉了揉身边人的头发,放下手时不忘蹭一下杏的脸颊。
杏睁大眼,回头看向转身离去的濑名泉,憋住了一句想说但一旦说出口就会被打的话。
濑名前辈他……没发烧吧???


“狗仔队吗?”
“嗯。有够烦人的……”
抵达商场不到五分钟,两人便发现身后似乎有人尾随,在楼层中随意走动片刻后更是确定了这一点。濑名泉隔着口罩皱起眉头,轻轻地说了句“可恶”后示意让杏先行前往预定的餐厅。
在与濑名泉稍作分别后,杏将手伸向帆布袋内,顿了顿,最终还是拿出了其中的企划案。起初走路速度与之前并无差异,但随着注意力越来越集中在手中的企划案上,速度逐渐放缓,在皱了皱眉后是彻底停了下来。眉头舒展后准备继续向前走,可就在她脚准备踏上自动扶梯的前一刻硬生生地被人拉住手臂,向后拽了回来,差点跌进身后人的怀抱。
“笨蛋,和你说过了走路不要看东西的吧?”墨镜下的双眼闪过一记眼刀,彻底将杏从对企划案内容的设想中拉了回来。
难得想对她温柔点,这家伙却还是这么不听话……
“濑名前辈……!狗仔队的事情已经解决了吗…”杏试图转移话题,话音未落,手中的企划案就已被身后的人抽走。
“是~的,以及这东西暂时交给我保管。回去之前别想见到它了。”濑名泉晃了晃手中的纸张,嘴角上扬。
杏鼓起脸颊,转身想要上电梯,但再一次被身后的人拉住了。
“啊真是的!你到底是有多笨还要往这儿走?!”
“干嘛?”
“你自己看。”
杏抬头望向前去,瞬间炸红了脸。
那是从楼上到她所在楼层的下行自动扶梯。
“好了,与其还在这里丢人现眼,不如赶紧跟上来。”濑名泉伸出手,将杏带回上行扶梯口,弹了下她的额头。杏捂住额头,心中混合着不知究竟是生气还是害羞的复杂情感,带着如苹果一般通红的脸与耳边不断回荡的心跳声踏上自动扶梯。
“不管怎么说都是前辈的错……”
“哈?”
杏没有再解释,而是悄悄捏住濑名泉的小指,许久低着头不敢抬起。濑名泉双眼微微睁大,随后反手握住杏的手,将手指钻入指缝,紧紧贴着手背。
……太犯规了。


“喂,是我。”
“虽然被发现了,但是抓拍到了照片。有料可以爆了。”


杏看着桌上的两份甜品,下意识地张开了嘴。耳边传来轻微的笑声,不用看都知道是对面的人正摆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品味着杏的反应。收起下巴,端正坐姿,在犹豫中开了口。
“…濑名前辈。”
“嗯?”
“我真的……都可以吃吗?”
“是的。”
饭后甜品在西餐厅中并不是值得意外的事,但在两分钟前濑名泉提出自己的那份蛋糕杏可以吃掉后,杏看了啦自己餐盘中的熔岩巧克力布郎尼,还是在惊讶中凝固了表情。确认得到许可后,杏拿起叉子稍稍撇了一小块,放进嘴里。
望着杏渐渐露出的笑容,濑名泉将手机调至静音,偷偷地按下了快门。
“不过之后会让你全部减回去就是了。”
“……!”

“打扰一下,请问这位……是濑名泉先生吧?”
两人正准备离开时,一个手里握着手机,身着连帽衫的人挡在了他们面前。杏与濑名泉尽量保持着微笑,但从装束便可看出这个人并非是出于偶然找上他们的。濑名泉在心中谩骂着。
那个混蛋……!
“是的,请问有何贵干?”摆出商业性笑容的他直勾勾地盯着疑为记者的男子,但那人并没有在意他的目光,自顾自地问起了问题。
“哎呀这可是……在下刚好也在这里用餐,正巧碰到二位。”
最烂的借口出现了。
“那么,请赏脸让在下问一个问题。”记者藏不住笑容,最终还是勾起了嘴角,“对面的制作人杏女士,与您是在交往吗?”
真是个不要脸的人。
濑名泉收起脸上的笑容,站起身逼近记者:“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请你先把你手机里的录音功能停止。我当然知道就算我回答不是,你们第二天也会使我们两人直接冲上头条。”见记者无动于衷,濑名泉夺过他手中的手机,按下了停止键。
“她就是我的女朋友,那个独一无二的人。”
“即使到地老天荒,我也会作为骑士守护的人。”


@Sena_Izumi :
@Anzu 七夕快乐。

-end-

———————————————————

感谢阅读!
总算是赶上了七夕的末班车啊……
超级感谢雪柳帮我度过了结尾的坎!写到最后卡住了不知道怎么收尾,于是提供了梗给我还指导了我一下www超开心诶嘿www
七夕就是要发糖嘛,然后好像就有点过头了(x

以及文中差点走反电梯的事 是我干的原型是我.......................(捂脸

评论(6)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Woo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