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宁/沁儿





总之是个笨蛋

【泉杏】猫与咖啡

*泉杏交往前提
*全篇重点似乎变成了猫x
*可能有OOC


———————————————————


“好不容易休假一次,明天出去玩吧。”
“不要,超~烦人的。让我好好在家休息一天啊。”
“不想出门的话,就去一个不会太消耗体力的地方就好了嘛。保证你会喜欢的。啊对了,可以带上一本想看的的书。”
“…哈?”


起初听到杏让他带书时,濑名泉脑中所想到的无非是图书馆与咖啡厅两个地点。在杏开着导航瞎走了十几分钟还没走到原定5分钟可到达的目的地后,濑名泉逼着杏说出目的地的路名,用着自己脑内的雷达顺利地在5分钟找到了目的地。
招牌上的“咖啡厅”三个字不禁让濑名泉心生满意,但在杏推开大门走进店内后他更是有些震惊。
简约的西式设计风格,整体的棕色涂料与暖色系的灯光使人舒心;木质桌与高脚凳形成对比,既可坐在沙发上享受柔软坐垫又可坐在窗边欣赏窗外风景;其中的点睛之笔——
“…喵。”
濑名泉的脚边已经有一只猫安静地趴在旁边,并不忘蹭一蹭他。
吸猫体质在这个地方暴露无遗。
将脚边的猫咪捧起,濑名泉一声不吭地跟着杏与店员,直到就坐还不忘揉捏猫咪的后颈。小猫喉咙发出呼呼的声响。
杏并没有打算打扰他。看着他脸上难得的温柔表情,她按照对面的人严苛的饮食习惯给他点了一杯咖啡,随后拿出企划案写了起来。
“…谢谢。”
“嗯?前辈你……”杏怀疑自己听错了词,惊讶地抬起头。
“没什么。到了这种地方还想着写企划案,你的良心还真是对得起这些猫啊~”濑名泉不断抚摸着怀中的布偶猫,稍稍坏笑着。
“……明天要交的。”杏看着已经快要在濑名泉怀里睡着的猫盯了许久,极长的毛看上去就十分舒适,也难怪自家男友对它爱不释手。叹了口气后,杏无奈地提起笔,再一次快速地写了起来。


“…公主对骑士的冷落使骑士有些伤心,但骑士依旧待在公主身边,关注着她……这样怎么样?”
“可以啊,虽然感觉是非常老套的梗了……”
坐在两人背后的似乎是一位正在与助理探讨剧情的儿童剧作家。剧情时而传入耳中,杏放下笔,伸了个懒腰,站起身走向咖啡厅的走廊,随后抱了一只英短回来并随意地抚摸起来。
柔软触感使杏瞬间沦陷,顺滑的猫毛体现得出主人平时的细心保养;温顺的性格也使猫在短时间内适应了杏的触碰,趴卧在杏身旁。
好像能理解前辈为什么会不愿意放开怀里的猫了……
看着眼前仿佛周围飘花一般享受的表情的杏,濑名泉抿了口咖啡。纠结着要不要加糖的他甩着糖包,却在杏的提醒下发现布偶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晃动着的白砂糖。两人观察着呆萌的猫咪,不约而同地微笑了起来。

“公主耐不住寂寞出逃,骑士悄悄地跟在她的身后。在茂密的森林里,公主交到了许多动物朋友,而骑士也帮公主默默地抵御了无数敌人。发现了骑士的公主并没有逃跑,而是伸出手邀请骑士一同参加她与动物们的森林野餐。”

杏伸手用叉子插住一块饼干,正准备送进嘴里时,倏地从高处跳下一只猫,并且对饼干产生了兴趣,伸出爪子准备触碰。
“诶诶,不行不行,不能吃哦……”杏半个身子凑在桌面上,伸出手准备将猫咪抱下桌。
“咕噜咕噜……”头顶传来器皿滚动的声音。
“杏!”

“咚!”
玻璃花瓶坠落在桌上,厚重并结实的玻璃在着陆时发出巨大的声响但并未摔碎;瓶中的假花杂乱地散在桌面上,一些还落在了饼干上。
濑名泉以完全环抱着杏上半身的姿势护住杏的头,并顺势向外挪了两步。两人保持着尴尬的姿势大约十秒钟左右,在杏双臂攀上濑名泉的后背上时濑名泉才松了口气。
“…没受伤吧?”
“嗯。让前辈担心了,对不起。”
“哎呀,凯!这个月第二次了!伤着客人可怎么办?……两位真的非常抱歉,没有受伤吧?”女作家不知何时站在他们身旁,拼命道着歉,“这孩子刚刚来,还不太熟悉这里的环境,请两位见谅……商品会位两位再补偿一份的。”

等到女作家再为两人奉上补偿的食品时,杏坐在濑名泉身旁,并且已经靠在他的肩上酣然入梦了。手依旧搭在腿上的英短身上,英短也如她一般进入了梦乡。濑名泉时不时单手翻动着书页,另一只手放在布偶猫背上,缓慢地抚摸着它的背部。桌上的残局已经收拾完毕,只是杏的企划案上沾染了些许咖啡,但应是不影响它的递交时间,如果它的主人在此时可以醒过来的话。

“在一次意外中,骑士勇敢地保护了公主,使公主免于伤害。事情过后,公主渐渐地明白了自己对骑士所产生的感情,并最终与骑士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作家与助理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大纲,与眼前这对恩爱的小情侣,相视而笑。


“前辈,你觉不觉得这个儿童剧的剧本有些似曾相识……”
“哈~?是你想多了吧?”
“而且我觉得特意让我们来演简直就不是个巧合……”
“……下次再去一次那家咖啡厅吧。”

−end−

———————————————————

感谢阅读w
也是一块小甜饼,嗯。
题材源自于生活。事情发生得差不多但是还是改过的,毕竟我是和机油出去撸猫的w

那个作家也是咖啡厅的店主。感觉很适合用这一点来与泉杏的事件相照应就有了这样的写法w

猫咪咖啡厅里的猫都超级可爱的,都是天使。

这次还有一些小细节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写出来……有时间的话我再补充一些

啊从机油那边知道了一些撸猫的注意事项有人想知道吗……x(机油家养猫)

———————————————————

撸猫的注意事项(*/ω\*)

基本上都是机油和我说的x

1、舒服的点

后颈 下巴 腰与尾巴当中的位置(位置对的话背会弓起来)

2、摸大面积身体部位时尽量用手心触碰

3、把猫抱起来时抱前爪后面一点的身体部分,然后单手拖住屁股(就像抱婴儿一样)

还想到什么的话再写x 

哪里不对的话希望指出x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Woo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