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宁/沁儿





总之是个笨蛋

【レオ杏】つなぎ(1)

*中世纪架空paro
*可能存在OOC

感谢点入。不适请右上角。
———————————————————

啪嗒啪嗒。
少女捧着手中的纸袋,法式长棍面包与罐装食品稍稍显露,腾出手想拉近披肩,却是让其中一个罐头意外地掉入脚下的水塘。甩掉水渍,放入纸袋,再一次奔跑起来。
啪嗒啪嗒。
远处传来相似的脚步声。渺无人烟的街道上,除了她,还有人与她一样在雨中奔跑,溅起阵阵水花。
人影的轮廓渐渐清晰,那是与她同样捧着什么的男子,低着头,橙色的头发即使在雨天也格外明显。
两条极其相似的线最终还是相遇了。
“砰!”
“呜哇!!”
纸袋被水塘浸湿,棍子面包冲出袋外;罐头散落在地上,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最终滚到水塘中,与散乱的琴谱一起。
“疼疼疼……”少女嘟囔着,看向眼前的男孩。他爬起来跑向已经被浸湿的琴谱,水花飞溅到少女的裙摆上。
“……举世名作……”
举世名作?
“……我的举世名作看不清了!!!是撞上了遥远的地方赶来的马车,还是天边来的不明飞行物?啊——”
“那个——”
“不要打断我!但是有没有纸和笔?无尽的灵感再一次喷发出来了!我要把它记录下来!哇哈哈哈哈☆”
翠绿色眼眸的少年猛得抬起头,清澈的目光径直命中少女,不带犹豫,仅剩热切的对创作的渴望。少女愣了愣,摇了摇头。
“那附近有没有羽毛笔店?还卖墨水和纸张的那种?”
“诶?下一个街角就有……”
“是吗!谢谢你啦!”少年露出爽朗的笑容,起身拍了拍琴谱,抬头望向光束穿过云层的方向。“放晴了呢……”刚迈出第一步,却是转回了头。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杏。”
“杏?甜甜的果实呢!我是……”
“……レオ少爷——”远处传来叫喊声。
“!被宇宙人发现了……只能先跑啦!回见☆”
杏呆坐在原地,望着少年奔跑着远去的背影。似乎是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她扶了扶额,站起身弯下腰整理起散乱在地上的杂物。
……我是碰到了什么奇怪的人吗?



“欢迎光……临。”
“噢!是你呀,你是来自某个地方拥有神奇力量的人吗?又见到你了!”绿眸少年隔着柜台,向杏招了招手。店内墨味飘香,种类不同的羽毛笔陈列在店铺两边的柜架上,柜台内平铺着大小与材质不一的纸张。位于街角的店铺总能得到良好的光线,金属笔尖更是反射着阳光,使店内显得格外明亮。
杏意外地看向面前的少年。回想起当天的对话,的确是她告诉了这家店的地址,但她并没有想过还会像少年所说那样再次相见。仔细地打量他,身上的服饰不同于平民的粗质布料,精细的花纹更加体现身份不凡。少年的话语还是一如既往地前卫,杏理了理思路,“并不是,我只是在这里工作而已。真的很巧呢。”
“诶?不是你告诉我这家店的地址的吗?”
……可我没觉得还会见到啊。
杏感觉自己就像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眼前的少年带进去的天坑。“……是的。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哦哦!还是和上次一样的东西。”
“是什么呢?”
“我也忘记了!”
杏极力抑制着自己想要把少年轰出店外的心情。她用手揪着裙摆,保持交涉性微笑开了口。“那么,我来推荐你或许心仪的款式,怎样?”
“嗯?能写就好啦!”
要求还真低啊。
杏走出柜台,在羽毛笔架前停下脚步。“价格区间?”
“最受欢迎的的就可以了!”
进展顺利得使杏感到奇怪,这个语出惊人的人少年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对付。她挑出一支羽毛笔,递到少年面前。“这是店内最畅销的鹅毛笔。价格为1银币。”
“银币?我没有银币哦。”少年歪着头,用手抵住下巴。双方沉默许久后,他转身背向杏,回过身时手上却是多了一条红色的缎带。
“这个,是我珍藏着很久的东西。可以拿它换你的羽毛笔吗?”
杏摆弄缎带,大致目测了它的长度,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你可以下一次再拿与它等价的东西过来。今天可以先把羽毛笔带走,但请不要忘了。”
“这样!谢谢你啦!第一次碰到你这样有趣的人呢,哇哈哈哈哈!”少年收起缎带,接过杏手上的羽毛笔。
有趣?啊,一般别人的确不会提出以物易物这样子的交易方式……可这也不会让人感到有趣吧……?
“对了,关于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叫レオ!是狮子座的意思哦!”
少年在柜台上比划着自己的名字,露出标准的笑容。
店铺大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伴随着一个灰发少年的声音。“王様,其他人都等了很久了,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
“唔噢!马上马上!这里也有一个有趣的家伙呢濑名!”レオ刚准备拉着杏走向被称作濑名的少年,却是先被濑名拉住手腕带出店外。“好,好,先回去了,路上听你说。”
“诶诶为什么!别拖着世界第一的作曲家啊!这样会造成灵感的流失!啊啊啊啊——啊,杏,回见啦,うちゅう——”
尾音消失在店门关上的那一刻,铃铛的敲击声回荡在店内。杏走回柜台,开始着手レオ到来前的工作。
レオ……吗……

-tbc-

———————————————————

感谢阅读!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来的勇气写的レオ杏和中世纪paro……错误的地方请及时指出,会及时改正,感谢。
岚p不务正业xxx
这篇不是很自信 第一次写レオ时刻怕崩……
会坚持更完的 接受催更 要不然可能很难产出……
暑期可能会加快更新速度(月更1~3篇不定)
就这样_(:з」∠)_

评论(4)
热度(40)

© Silent Woods. | Powered by LOFTER